close

 

是誰是誰? 這是誰??? 是會放毒霧的武藤敬司? NO! 但引用一下顏小姐名言...
這是很愛說 你好謝謝不好意思蔡Muta先生今年的生日禮物....

套一句只剩一張嘴男人常說的~~想當年...balabala...我同梯...balabala...
是啊~~我們真的是同梯的 (遠目) 

第一次聽到他自我介紹,我還搞不清楚Muta是啥XD
但他至少還蠻有耐心的向每個初見面就詢問的人解釋...Muta=武藤敬司 是他最愛的摔角手

在七月初的時候,我就已經先向辜狗大神辜了一下武藤的相關圖案了...
希望在今年給我這個同梯的一個不一定稱得上實用,但至少有我滿滿的誠意與祝福的禮物~~ 

在畫好轉印圖的時候,我就開始猶豫了...究竟該用哪一個圖案好咧?
問了猶豫王之後得到了一個還不算猶豫的答案(這是神蹟啊!!!!!!)...所以我就衝了XD 

拿出大塊的雕刻用橡皮擦,用著那隨時都會歪掉的大型美工刀切出3x4(cm)的面積...
TMD...我真想要一隻又薄又利又好收的菜刀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 

把描圖紙反轉放置在橡皮擦上,輕輕的將鉛筆痕跡轉印上去.....
Muta的圖案就很順利的ㄉ一ㄠˊ在橡皮擦上面了...
當然我還是用筆再描繪一次輪廓,免得因為東摸摸西摳摳的把線條弄得太淡了...

 

拿起了筆刀,沿著線條向外以45度角的傾度先將圖案輪廓都順順的刻劃一次...
下刀得深一點,才方便最後收尾的時候割除外部多餘的橡皮擦!!
接著再逆向以同樣的45度角傾斜將橡皮擦刻劃出溝痕來... 

 

刻劃圖案的輪廓線條,其實就像是在與橡皮擦共舞一樣...
用鋒利筆刀的傾度~運筆的力道~橡皮擦旋轉的方向及速度.....
就好比是在跳華爾滋一樣,需要三方面足夠的默契呀~~

 

刻完了輪廓線,接下來就要處理內部了.....先將上半身的內輪廓線溝痕刻出來再挖掉手掌 XD

 

臉部的線條也還算好處理.....腰帶也只是用了自動鉛筆給它戳戳洞...But...可怕的來了....
胸口的Muta字樣...是讓人有些許害怕的地方....想挖得好看又不會像狗啃的真的有難度
雖然最後還是很像狗啃過的一樣...但我真的盡力了 >"<

褲子採陰刻的方式讓線條順順的呈現...真是最不用煩惱的地方XD

 

內輪廓都挖完了,肚子也處理乾淨了...
接下來就要祭出萬年丸刀來挖一下Muta的臉....
這還真不虧是日本製的丸刀,雖然生繡了但磨一磨還是挺好用的...
而且這是俺國中時候上美術課買的哩.....真有歷史啊!! 

 

做好臉部整型之後~~要來進行收尾的作業了!!! (拭汗) 
圖案外部的橡皮擦用美工刀沿著最外面,以平行的方式向內割除....
除了可以讓外面的橡皮擦不容易沾到印泥之外,也可以讓章面看起來比較整齊乾淨~

當然,俺還有個龜毛的點,就是要把印章邊邊打圓...這樣看起來比較口愛咩!!!

 

以往的章座都是用像左邊那樣比較原始的樣子,只是將四個角角磨圓而已...
這次,心血來潮的換了樣子.....硬是把飛機木磨成像美味的餅乾XD
(如果在上面戳幾排洞就變成營養口糧了XDDD) 

 

沾好油性印泥再蓋上飛機木,光是這個步驟,就讓我失敗了四次....(搥心肝)
所以飛機木也因為這樣重新打磨四次....幸好我買的是9mm的厚度
不然營養口糧就要變成蘇打餅乾了 >"< 

 

這次還很騷包的用我之前刻的字母章做了小標籤...還因為打洞機失蹤所以用美工刀刻圓打洞QAQ

 

禮物完成圖↑↑↑↑↑
還附上了保固卡,註明了出廠日及保固期限.....

這是我正式送出去的第三份禮物,也許包裝一向不很精美...但祝福滿滿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鼻涕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